Stadtlohn污水處理廠的全自動除磷過程

污水處理廠的全自動除磷過程
 
Stadtlohn汙水處理廠

成功案例分享

使用Liquiline Control系統 控制除磷過程

德國位於North Rhine-Westphalia的汙水處理廠Stadtlohn,選擇了Liquiline Control系統控制除磷過程。 控制系統基於污水中的當前磷酸鹽濃度控制投入澄清池的沉澱劑劑量。
 
Stadtlohn汙水處理廠
結果
 - 出水口的磷酸鹽濃度穩定,僅0.5... 0.6 mg/L
 - 最合適的除磷劑使用量

 - 操作簡單,且過程透明
 - 即使從不同的工作模式中切換,控制系統也能正常運作,不受影響

Stadtlohn汙水處理廠

客戶的挑戰
滿足客戶需求的控制系統不僅能夠全自動沉澱磷酸鹽,並且能夠確保工廠的磷酸鹽限定值符合規範(1 mg/L)。 無論工廠水況處於負荷峰值還是低值,出水口的磷酸鹽濃度都必須盡可能保持穩定。 控制系統也必須能夠滿足更低的限定值要求,因為在未來的幾年,可能發布更加嚴格的限定值要求(0.3 mg/L)。澄清池從並行工作模式切換至串聯工作模式后控制系統也能夠正常工作是另一大要求。 此外,解決方案必須操作簡單,確保夜間和週末值班人員能夠快速輕鬆地進行設置。
 
Endress+Hauser的解決方案
污水處理廠廠長選用了一套完整的解決方案,包含多個不同的部件:
 - 即使從不同的工作模式中切換,控制系統也能正常運作,不受影響
 - 可搭配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PLC),安裝有Liquiline Control軟體
 - 觸摸螢幕,可以在中控室內操作系統
 - 多項服務產品,例如諮詢、控制器設計及配置、過程集成、系統培訓
 
Stadtlohn污水廠基於負荷調節沉澱劑投加劑量
客戶需要在三個測量點進行磷酸鹽測量。 因此,磷酸鹽分析儀安裝在中心位置的測量池中。 每隔10分鐘分析儀便會自動分析測量點的水樣。 Liquiline Control基於生物除磷階段進水的測量值確定輸入負荷,從而平衡峰值和低值負荷。 Liquiline Control基於生物除磷階段出水的測量值調節沉澱劑投加劑量,直至出水口達到所需殘留濃度0.5... 0.6 mg/L,通過此方式優化了沉澱劑的使用量。
 
Stadtlohn污水處理廠中的磷酸鹽測量點
 - 生物除磷階段的進水:測量輸入負荷
 - 生物除磷階段的出水:測試磷酸鹽沉澱劑的使用效率
 - 污水處理廠的出水:最終檢查,確保滿足限定值要求
 

水質分析儀的作用


水質分析儀用於測量和分析水中各種物質含量。它可以檢測水中的各種污染物、化學物質和微生物,進而評估水質的良好程度。水質分析儀儀器在各種場景下都有廣泛應用,包括污水處理廠、飲用水處理廠、環境監測站等。
 

水質分析儀的技術發展


水質分析儀的技術發展方向主要包括提升感測技術、智能化和自動化、即時監測和遠程監控、以及數據分析和大數據應用。這些技術的不斷發展和應用將進一步提高水質監測的水平,為保障公眾健康和環境安全做出更大的貢獻。

感測技術的提升:透過先進的感測技術,現代水質分析儀能夠檢測水中微量污染物的含量,其中包括了先進的光學感測技術。這些技術的靈敏度和準確性大大提高,能夠更好地保護水質安全。

智能化和自動化:現代水質分析儀具有智能化和自動化功能,能夠實現自動樣品處理、數據記錄和報告生成等功能。這樣的智能化和自動化能夠提高水質監測的效率,減少人力成本和操作錯誤的可能性。

即時監測和遠程監控:水質分析儀能夠實現即時監測和遠程監控,使操作人員能夠隨時隨地對水質進行監測和分析。這對於及時發現水質異常和應急處置非常重要,有助於保障公眾健康和環境安全。 
 

水質分析儀應用於各大領域


水質分析儀在飲用水處理、工業生產、環境監測和農業灌溉等各個領域都有著重要的應用價值,能夠幫助確保水質符合相應的標準和法規要求,保障公眾健康和環境安全。

飲用水處理:水質分析儀用於監測自來水或地下水的水質,包括檢測懸浮固體、微生物、重金屬、有機物質等,確保飲用水符合相應的衛生標準和法規要求,保障公眾健康。

工業生產:工業生產過程中需要用水,水質分析儀用於監測工業用水的水質,以確保生產過程的穩定性和產品質量。它能夠檢測各種化學物質、重金屬、油脂等,避免水質對產品質量產生不良影響。

環境監測:水質分析儀用於監測自然水體(如河流、湖泊、海洋)的水質,以評估水體的健康狀態、污染程度和生態系統的影響。它可以檢測各種污染物質,包括工業排放、農業徑流、城市污水等,為環境保護和管理提供科學依據。

農業灌溉:水質分析儀用於監測灌溉水的水質,包括地下水、地表水以及回收水等,以確保灌溉水對農作物的生長沒有不利影響,同時減少土壤鹽化和病蟲害的發生。